S’more露營新手指南:購買帳篷需要注意的六大挑選重點!

S’more露營新手指南:購買帳篷需要注意的六大挑選重點!

現代人工作繁忙、壓力太大,讓人感到壓抑,而戶外露營提供給人們一條逃離城市喧囂的路徑,走進大自然,體驗陽光、星空和蟲鳴鳥叫,感受自然環境帶來的平靜、放鬆;這也吸引了許多新手加入露營的行列,而露營首要裝備,必然是「帳篷」,而露營帳篷到底應該怎麼挑呢?就讓小編來告訴你購買帳篷需要注意哪些重點! 

 

新手購買帳篷需要注意的六大挑選重點

 

購買帳篷重點1:用途

新手想加入露營行列前,首先要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樣的露營活動,這將會影響到自己應該挑選哪種類型的帳篷。若是想要登山,那麼防寒、防水性強的帳篷將會是你的首選;徒步旅行的話,則是應該挑選簡單、輕便型的帳篷;而家庭露營,那就需要考慮家庭帳或是空間大、功能性較強的帳篷。因此,定位好自己的露營風格,了解用途,才能準確、快速選擇出合適的帳篷。

( Dolce Lodge 溫馨屋型帳

 

購買帳篷重點2:人數和空間

帳篷的大小也是購買帳篷的重點之一,需要考慮到人數和空間的問題,市面上常見的帳篷經常會以人數作為參考指標,要記得須以標示的人數再減 1~2 人,才會是最舒適的大小,畢竟帳篷內除了要住人之外,還需要存放行李,若是選到了太小的帳篷,可是會讓整個露營體驗大扣分的。

( Tippo300印地安帳篷

 

購買帳篷重點3:重量和收納

不同的帳篷設計,會因為骨架、材質而有重量上的落差,因此需確認好自己的露營行程,避免買到過重、太大的帳篷,除了難以攜帶之外,還有可能造成旅行的負擔;而收納也是常見的問題,很多人帳篷使用完,結果發現很難折疊,甚至沒辦法好好的收起來,緊急之下只好隨意折疊裝袋,這可能會因此造成帳篷的損壞哦!

Bello400 鐘型科技棉帳篷 )

 

購買帳篷重點4:布料材質

帳篷布料的材質會直接影響到重量,以及透氣、防水、耐用等性能,因此新手需考慮後續露營地點的天氣、季節條件等做選擇,避免發生雨天漏水、夏天悶熱等問題。目前常見的帳篷材質有:聚酯纖維、尼龍、科技棉等,每個材質都有相對應的優、缺點,以及保養方式,建議認真了解過後再購買哦!

Rooflet 小屋帳篷 )

 

購買帳篷重點5:搭建、拆卸難易度

新手剛進入露營的世界,簡易搭設的帳棚會是最佳的首選!最好選擇有詳細說明與標記的帳篷,能夠減少許多搭帳的時間之外,也能避免搭設失敗的風險,目前市面上推出:易搭帳、一鍵式秒開帳的帳篷類型,只需要穿幾根簡單的桿子,或是直接打開袋子,就能完成帳篷的搭設,都是非常適合新手的入門款。

Etana 3WAY車邊帳 )

 

購買帳篷重點6:品牌及預算

露營品牌百百種,建議選擇可靠、有誠信的品牌,才能保障產品的品質,以及後續的售後保固,並且在此基礎之上,確定自己的預算範圍,才不會當冤大頭,買到太貴又問題一大堆的劣質帳篷。

Maroom 舒風家庭帳篷 )

 

除了以上六個挑選重點之外,建議大家在購買之前,也可以多看看其他消費者的評價和回饋,了解他們在相似情況下的使用經驗,或是可以搜尋相關開箱影片,這些訊息都能最直接的幫助你更好的做選擇;露營新手在購買帳篷時,千萬不能一頭熱,要事先做好資訊比對,確保帳篷符合自己的需求,這樣才能真正開心的體會到露營的樂趣,「理解需求,仔細研究」就是 S’more 給露營新手購買帳篷的挑選方針!

 

S’more 來自日本的品牌,帳篷主打溫馨、高品質,搭建很簡單,露營新手自己一個人也能輕鬆完成哦!

返回網誌

發表留言

請注意,留言須先通過審核才能發佈。